王力宏会被列入劣迹艺人名单吗?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9 11:31

(观察者网 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月29日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马晓光资料图

台湾中视记者提问:台湾艺人王力宏日前称将暂别演艺圈。请问大陆对王力宏会有何处罚?他会被列入劣迹艺人名单吗?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我们支持两岸文化交流的政策没有改变。对于在大陆进行的营业性演出活动,有关部门一贯依法依规管理,为的是引导更多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产品进入市场。同时,我们鼓励支持演艺人员自觉弘扬行风艺德,不断提高思想品德修养、职业道德素养和人文艺术涵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台湾TVBS记者提问:据报道,王力宏事件发生后,被指涉及营销、控屏和操纵舆论,大陆网上指出“王力宏在大陆的豪华存在基本结束了”。请问这是否也是官方态度。

马晓光:不能把个人网上的说法当作官方态度。对于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我们一向持支持、鼓励态度。对于一些涉及个别人的个别事件、个别情况,我们希望来大陆发展的演艺人员都能做到德艺双馨。我们更看重的是公德,而不是网上其他方面的一些说法。


责任编辑:李丽
王力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