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计划春节后访美,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9 11:39

12月29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提问,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计划最快将在春节后访美,将讨论台美关系、军事安全、经贸交流和科技等主题。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希望我建交国秉持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昨天(28日),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在提及朱立伦访美议程时表示,本来预订的明年一月时间会延后,可能会是在农历春节后,访问的地点除了美国华府外,美东、美西都有规划,且对象会以美国的行政部门之间的交流为主。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任后,落实其选举政见,推动恢复该党驻美代表处,重建对美所谓“沟通管道”,并于上月指派中国国民党国际部副主任黄裕钧担任筹备代表处先遣人员。

11月30日,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表示,中国国民党曾指派过驻美代表,撤掉后很多消息无法传达给美方,设驻美处可以接触美国参众议员、政府、智库等,让他们了解中国国民党的声音,感受到中国国民党在美国有“一席之地”。他表示,未来不管是朱立伦、他本人还是党秘书长、执政县市长等,都有可能不定期访美。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