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明年台海局势会进一步复杂严峻,大陆握有台海局势主导权主动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9 14:11

12月29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据台湾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解放军将近950架次的军机进入台湾“防控识别区”进行演训,远高于2020年380次,请问发言人对明年在台海地区的演训有何预测?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明年台海局势会进一步复杂严峻,不排除我们与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插手干预的斗争可能更尖锐、更激烈。我们坚信我们握有主导权和主动权,我们的政策非常清楚,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