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坚决不能让“躺平”风气在大庆出现

来源:澎湃新闻

2021-12-31 07:07

“坚决不能让‘躺平’风气在我们大庆出现。大庆是什么城市?英雄的城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身为一名大庆的领导干部,应该感到自豪、骄傲。”

这是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在12月29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大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作的讲话。12月30日,大庆日报社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平台发布了这段讲话视频。

据《大庆日报》报道,此次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当好标杆旗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锚定“世界著名的资源转型创新城市、中国新兴的数产深度融合城市、全省领先的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建设百年油田、争当资源型城市转型排头兵。

现年44岁的李世峰曾长期在江苏南京工作,2019年12月作为江苏省副厅级干部,被列为中央选派跨省提职交流干部人选。2020年1月,李世峰获任黑龙江省黑河市市长,后于2021年6月任大庆市委书记。

大庆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辽盆地北部,1959年发现油田,1960年开展石油会战,1979年国务院批准建市。该市现辖5区4县、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驻有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石化公司、大庆炼化公司、大庆中蓝石化公司4家中直石油石化企业。

大庆因油而生、因油而兴,是世界著名的石油城市。而李世峰提到的“铁人精神”,其代表人物便是在石油大会战中涌现出来的以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创业者。

1959年9月26日,位于东北松辽盆地上的松基三井喜喷工业油流,标志着大庆油田的发现。翌年2月,数万名退伍转业官兵和科技工作者奔赴这片荒原,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石油大会战,建成了中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中国人“把贫油国的帽子甩进了太平洋”。这场大会战中,诞生了诸多先进典型,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当属“铁人”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是王进喜发出的钢铁誓言。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