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称要“气死”拒绝接种疫苗者:尽可能限制其社交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5 17:06

(观察者网讯)据法媒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受访时表示,政府的疫苗接种策略是“气死”那些拒绝接种疫苗者,尽可能地限制他们参加社交活动。

费加罗报报道截图《马克龙:真的很想把疫苗未接种惹恼到最后》

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马克龙表示,未接种疫苗的人“不负责任”,他们不再是“公民”。

马克龙说:“我不会把他们关进监狱,我不会强行给他们接种疫苗,所以我们需要告诉他们,从1月15日起,你不能再去餐馆,不能再喝咖啡,也不能去剧院和电影院。”

马克龙这番言论招致反对派人士的强烈谴责。其中,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领导人玛丽娜•勒庞指责马克龙“分裂”国家,称其正在“将未接种疫苗的人变成二等公民,他不配担任总统。”

目前,法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当天,法国单日新增确诊数再创纪录,超过了27万例。据our world in data网站数据显示,法国目前有5228.5万人接种过疫苗,占总人口78.5%

责任编辑:张菁娟
马克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