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142米级打桩船今日交付:可用于风电单桩等施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07 10:44

7日,全球最大专用140米级打桩船“一航津桩”在江苏启东交付。该船由中交一航局投资研发,上海振华重工建造,是全球桩架最高、吊桩能力最大、施打桩长最长、抗风浪能力最强的专用打桩船,我国水工建设领域再添一座“大国重器”。

作为海上施工利器,该船桩架高142米、最大作业桩重达700吨、最大作业桩长达118米、最大作业桩径达6米,是国内首艘具备全回转舵桨和侧推辅助定位、DP0动力定位系统的超大型打桩船,能够克服外海施工海况恶劣、涌浪和长周期波对船舶施工的影响,可满足长航调遣,在施工水域内实现自航移泊驻位,极大降低船舶调遣和作业时对辅助船舶的使用需求,节能降耗的同时有效提高生产效率。

交付后,该船将主要用于大型桩基施工、群桩式基础、风电导管架桩、风电单桩等施工,将进一步适应国家海洋经济战略与海上风电能源开发,为开拓海上风电施工领域提供重要的装备保障。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