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诬称中国在边境建桥是“非法占领”,外交部:旨在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7 21:29

据外交部网站7日消息,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日本共同社记者提问称:印度政府表示中方正在中印边境争议地区建设桥梁,并称这是“非法占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不了解相关情况。但我想强调的是,中方在本国领土上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旨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同时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本月3日,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援引卫星照片信息炒作称,中国可能正在“拉达克”地区东部的班公湖上建一座桥。

NDTV使用的卫星照片来自一个叫达米安·西蒙(Damien Symon)的所谓地理情报专家,根据其发布在推特上的图片,这座桥已经几近完工状态。

NDTV承认,这座桥建在中国领土范围内,连接了班公湖一处狭窄地区的两岸。不过报道还是渲染称,该桥能够使中国有能力快速移动士兵和重型武器。《今日印度》则提到,该桥梁距离印方声称的“实际控制线(LAC)”只有大概25-30千米。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