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住院急需核酸证明,收到霸气回应

来源:新华社

2022-01-09 13:10

近日,深圳有位孕妇因为情况不稳定需要住院,但入院需要的核酸检测报告12小时还未出,在深圳市卫健委留言后,很快收到了一句霸气回应……

8日上午10:57,在深圳市卫健委一条防疫的公号推文下,一位叫“Prnliy”的网友留言道:“昨晚9点在龙华中心医院做的核酸,产妇等着住院要核酸证明才能入住,什么时候能出结果啊?12小时了。”

情况紧急,深圳市卫健委公号仅仅6分钟后,用4个字霸气回应:“电话发我”。

很快,相关信息就被转发给了深圳市龙华中心医院,医院门诊部根据截图中网友“Prnliy”留言中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Prnliy”,问询采样的过程并请其提供姓名与身份证号码,但在医院数据系统的查询中并没有看到结果。

12:07,网友“Prnliy”回忆起采样的具体地点。医院判断该采样点是临时设置的,并非医院为入院患者专门设置的采样点。该采样点采样后,标本将被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医院方面迅速联系了第三方检测机构。

12:26,第三方检测机构回复道:“结果已出,但因人手不足未经审核,马上审核”

12:28,检测报告审核通过并上传。

13:04,“Prnliy”回复短信表示“好的,已收到。感谢”。

记者9日联系上了留言的这位网友何先生。他说,前天晚上,怀孕的太太有些不舒服,去医院看了急诊,深圳市中医院让第二天来办入院,但入院需要核酸阴性证明。何先生和太太晚上9点去家附近的龙华中心医院做了核酸检测,但到昨天中午11点结果还没有出来。而此时,何先生的太太在家里感觉不太舒服,需要尽快入住医院。

他们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上留言求助,没想到,很快就接到了来自龙华中心医院的电话。何先生回忆道:“1个多小时,核酸结果查到了,粤康码也出来了,我的太太顺利入住了医院”。

何先生的太太很快得到了救治,情况稳定了下来。

“电话发我”,简单明了、霸气十足。这背后,是一座城市快速反应、敢于担当,热心解决民之所忧的温度。

点赞!

(记者:孙飞)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