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向世卫组织提交中医药治疗新冠研究报告

来源:新华社

2022-01-20 16:07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日前正式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循证评价研究报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黄璐琦表示,中国始终支持世卫组织发挥中心协调作用,促进国际抗疫合作。他向谭德塞介绍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开展疫情救治的情况,以及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救治中的特色优势。

黄璐琦说,实践表明,中国应用中医药及中西药结合治疗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效果明显。希望世卫组织对中医药在本次疫情中发挥的优势和作用进行积极、客观评估。

谭德塞在发言中高度评价并感谢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世卫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愿意与中方共同开展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循证评价工作。

安徽合肥,中药师在近五百种中药中,快速找到“清肺排毒汤”所需药材,娴熟地抓药配药 资料图丨人民网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