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载机飞行教官丁阳荣立一等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7 07:53

据桃江县人民政府官网1月26日消息,日前,桃江籍现役军人、舰载机飞行教官丁阳荣立一等功。1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提名人选姚雪华,桃江县委书记向荣,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杨海斌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与丁阳部队的领导一道前往灰山港镇,为在家探亲的丁阳一家送去立功喜报。

丁阳,现为海军特级飞行员,舰载机飞行教官。作为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他多次随航母参加重大任务,多次执行阅兵任务。入伍以来,丁阳刻苦钻研,苦练精飞,安全飞行2600余小时,先后荣获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2021年11月,荣立一等功。2021年12月28日,他所在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舰载机飞行教官丁阳。图自桃江县人民政府官网

丁阳感谢家乡为他举行隆重热烈的仪式。他说,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具体行动,让他感受到了家乡拥军爱军的良好风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回首走过的路,他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到现在的舰载机飞行教官,离不开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离不开家乡父老的支持,更离不开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是家乡的生活造就了我勇敢顽强、永不认输的性格,也是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惧艰险,勇毅前行的动力。这次荣立一等功,是我一辈子的荣誉,我会珍惜荣誉,以此为基础,再接再厉,力争创造更大的辉煌。”丁阳表示。

张先旺对丁阳荣获一等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丁阳是桃江走出去的优秀军官,他的成长和荣誉是他忠诚使命,报效祖国生动体现,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他一家的荣光,更是益阳人的骄傲,感谢丁阳父母为党和军队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

丁阳及其家人。图自桃江县人民政府官网

张先旺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相信丁阳在伟大的强军事业当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为军旗争辉,为家乡争光。“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军分区、人武部,将永远是军队、军人、军属的坚强后盾,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号召,爱国强军,支前拥军”。

得知父亲荣立一等功,丁阳的儿子丁赤赫十分自豪地说:“我以老爸为荣,希望今后老爸同样也能以我为荣”!

丁妈妈希望儿子在新的一年里为党的事业,为保卫国家培养舰载机飞行员,在今后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桃江人民,为灰山港人民争光。


责任编辑:王濛
湖南 舰载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