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拟上线“一键隔离网络暴力”模式,优化新闻当事人保护

来源:@微博管理员

2022-01-28 09:08

据@微博管理员 1月27日消息,@微博管理员发布社区公告: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网信办“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回应网友关切的网络暴力问题,微博第一时间成立了治理网络暴力专项工作组,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排查。

在近一周的排查工作中,社区共发现泄露隐私、造谣他人、侮辱谩骂等类型违规账号4515个,视情节予以禁言90天到永久禁言的处置,并删除相关内容。

后续站方将加强对网络暴力、不友善言论的治理力度,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升级,拟上线“一键隔离网络暴力”模式,加强人身攻击/不友善言论识别处置,优化新闻当事人保护,确保用户安全。如大家在平台上发现类似违规行为,欢迎通过前台投诉入口 和@微博管理员 形式进行举报,对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站方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打击。

在2022年,站方也将开展贯穿全年的倡导网络文明活动。我们也在此倡议:

1.请大家共同传播正能量,积极发布有关弘扬主旋律、促进社会发展、追求幸福生活、传播积极态度等方面的优质内容;

2.以包容友善心态文明沟通、理性发言,自觉抵制歧视偏见、挂人引战等不友善行为,携手营造良好社区氛围;

3.欢迎大家投身到社区志愿者、评审团队伍中来,让我们一道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生活。


责任编辑:王濛
清朗行动 网络暴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