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设计师谈冰墩墩出生在广州:没有见过冰雪的孩子反倒可能创造奇迹!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2-04 18:59

据@广州日报 消息,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总设计师曹雪是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2019年9月,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正式亮相,这只从盛夏广州走进奥林匹克史册的“冰雪熊猫”,由曹雪带领的广美团队奋战10个月返北京逾20次,修改方案1000多次后的倾力打造。

温暖的广州为何会诞生“冰墩墩”这样一只“冰雪熊猫”?曹雪:其实一开始,冬奥会组委会也担心,“广州的孩子没见过冰雪,没有体验”,但我认为,恰是没有见过冰雪的孩子,反倒可能对冰雪运动和冰雪有着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能会创造奇迹!

“还记得当北京冬奥组委的宣讲团来到广州美术学院宣讲吉祥物设计时,距离截稿日只剩下19天。我们迅速组建了一个14人团队,完成15套方案送到北京。后来我们才知道,组委会从全球38个国家的5816个作品中选出了10个作品,30%来自我们这个团队。”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申卉、杨朝露、方晴、苏韵桦)

责任编辑:张菁娟
2022北京冬奥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