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界天花板王濛:“我的眼睛就是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6 13:06

(观察者网 讯)

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决出首枚金牌,在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出战的中国队,最终取得了2分37秒348的成绩,力压意大利队获得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是短道速滑项目的首枚金牌。

武大靖冲线的一刻,和黄健翔搭档解说本场比赛的王濛异常激动,大喊道:“首金诞生了!我的眼睛就是尺!不用看回放了!”

她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也让屏幕外的不少人在激动之余发出爆笑。

戳视频,感受下王濛解说状态的爆发力。

昨天(2月5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拉开帷幕。除了官方解说员,某网络视频平台也邀请了短道速滑界的“王者”王濛,和黄健翔搭档,担任比赛的解说。

万万没想到,从比赛开始,王濛就“金句频出”。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运动员冲线后,王濛时不时点评:“这个速度在这儿滑真不算快。”随后她还补充:“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凡尔赛,我真没有。”

四分之一决赛期间,韩国队摔倒,无缘决赛,黄健翔表示感觉这两年韩国滑得也不那么快了。王濛直接吐槽:“是,这不都跑咱这儿来了么。”指的是韩国队的传奇选手安贤洙,已经是中国短道速滑技术教练。

当中国队在半决赛第三个撞线,但对手明显有犯规的行为,王濛表示:“就是这,就是这个黑衣服,不该出现在滑行的跑道上。你们看见了吗?就在这给我反复看十遍。”

由于王濛过于激动,黄健翔都插不上话,只能在判决结果以后捧哏:“你看得很准!你就是干这个的!你说什么都对!”

中国队险些落后又超前时,她长松一口气:“这是和我俩玩有惊无险呐。”

决赛期间,韩国选手突然摔倒,王濛表示:“谁摔倒了?这也不知道怎么同情他们。我的目光只聚焦在中国队身上。自己摔倒的,跟别人没关系。”

当土耳其选手抢跑时,王濛说:“这土耳其选手是什么表演?我猜是想在全世界抢一个镜头,和一张照片.......”

除了“唠嗑式解说”外,王濛也给人带来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八卦。

当匈牙利混血选手刘少林出战时,王濛补充一句:“刘少林他很小的时候我就见过,还有个小名叫臭臭。”

在点评任子威时,王濛直接说出了他的小名:“大象,就是一个人踹下来九圈就完了,让他们后面自己争去。”

也有夺笋的时候——“遇到韩国一定要在速度上超越他们,让他们没有借力点”、“来给我们看下回放,韩国怎么摔的”......

不过最精彩的,还要属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的夺冠时刻。

在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武大靖和意大利选手在冲刺时持续逼近,当两人撞入终点时,王濛肯定地喊道:“首金诞生了!我的眼睛就是尺!不用看回放了!”

果不其然,在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出战的中国队,最终取得了2分37秒348的成绩,力压意大利队获得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是短道速滑项目的首枚金牌。

随后,这段视频热传全网。当晚,王濛解说窜上7个热搜。

观众们纷纷表示:“给我把王濛焊死在解说席!”

黄健翔在一边瑟瑟发抖,不敢说话……

不过,王濛可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解说员,而是一度统治短道速滑项目的天才选手。

王濛1984年7月9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曾经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自2008年后接连创下奇迹,成为短道女子500米世界第一人,开创了“濛时代”。

2010年2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先后在500米赛事的预赛及半决赛两度刷新奥运纪录,并在决赛王濛实现了对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的蝉联(冬奥500米两连冠),之后在重感冒的情况下获得女子1000米以及3000米接力的冠军,成为中国短道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网上也有不少关于王濛的名场面,最著名的,就是这个“背手遛弯冲刺”了。由于场面过于“闲庭信步”,以至于有网友吐槽:

遛着弯,顺便拿个第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冬奥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