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或重奖女足1000万:数额超男足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7 12:09

(观察者网讯)在北京时间2月6日晚印度进行的第20届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凭借下半时出色的发挥以及补时阶段最后时刻的压哨进球,中国女足以3-2逆转击败韩国女足,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为深处低谷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拿到亚洲杯冠军后,许多球迷关心女足姑娘待遇问题。截止发稿前,女足可能获得的各类奖金已近4000万元人民币。

首先是亚洲杯冠军奖金。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始于1975年的亚洲杯于本届首次为女足设立奖金。中国女足此次可获夺冠奖金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3万元),亚军以及进入半决赛的另两支队伍将分别获得50万美元和15万美元的奖励。

此外,多家国内企业官宣给出高额奖金。赛后当晚,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合作伙伴蒙牛乳业宣布,给予中国女足1000万元现金奖励。

支付宝随后也宣布兑现“十年十亿”支持中国女足发展的承诺,拿出1000万元奖励球队,300万元奖励水庆霞教练团队。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此前有报道称,按中国足协之前确认的奖励办法,中国女足还将获得一笔来自足协的巨额奖金,其额度将高于中国男足在12强赛获得的奖金。中国男足获得12强赛单场胜利的奖金额度为600万人民币。而中国女足此次亚洲杯夺冠的奖金额度肯定要高于这一数额,并“很可能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评价称:“因为中国女足往往在亚洲杯或者奥预赛比赛中获得较好的名次,而男足的成绩大家都清楚,所以女足这次的奖金高于男足,也是正常的。”

在世界范围内,女足的奖金总体历来与男足有巨大悬殊。以亚洲杯赛为例,亚足联在男足比赛中给出的奖金总额累计高达1480万美元,而女足的总金额仅有180万美元。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在2019年男足亚洲杯期间,不仅冠军与亚军的奖金分别可达5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仅参加比赛未获得名次的队伍也可获得20万美元的“出场费”。

不少人因此呼吁提高女足的奖金待遇。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在夺冠当晚在社交平台发文直言,“请按照男足奖金标准双倍给女足发奖金”。

责任编辑:杨蓉
足球 中国女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