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抵达上海,塔台喊话:欢迎女足回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2-02-07 22:13

2月6日晚上,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上演大逆转,以3:2战胜韩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举起亚洲杯。

今天(2月7日)北京时间13时50分,中国女足搭乘东航MU7118航班从印度孟买顺利起飞,载誉归国。 北京时间19:34,东航MU7118航班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塔台喊话:欢迎女足回家!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飞机抵达前,边检民警身着防护装备,提前赶赴廊桥等候。随着飞机稳稳靠桥,舱门缓缓打开,边检民警走上前敬礼致意,祝贺女足队员们凯旋。

据悉,随后在边检入境查验现场,上海边检机关将开通专用通道,同时会在通道上方大屏打出了“上海边检向中国女足致敬欢迎凯旋”的标语,营造出了热烈温馨的氛围,全力保障高效快捷通关。待女足队员们抵达边检查验大厅后,将在各查验通道里的民警快速办理起入境手续,并纷纷送上“祝贺夺冠欢迎回家”的亲切问候,让每一名队员切身感受到祖国温暖和移民管理警察的热情。

据悉, 入境回国后,中国女足将按照防疫相关规定,闭环管理集体转运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管理。

女足队长王珊珊说:回国第一顿想吃中餐

北京时间2月7日13点50分,中国东航MU7118包机航班从印度孟买顺利起飞,迎接刚刚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载誉归国。

图源:央视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执飞女足包机任务的正是1月16日送女足出征的东航MU7117航班的原班机组,机长严向荣飞行时间已达到20896小时,相当于绕地球飞行364圈。

图源:央视新闻

图源:央视新闻

“踏入东航客舱,就像提前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为了让女足姑娘们“补过”好春节,东航乘务组在客舱里贴上家人看球时题写的福字和春联,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自接到包机任务后,东航及时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快速完成航权申请。东航新德里营业部在孟买机场特别设置专属快速值机柜台、安排专门候机区,安排专人引导全流程登机服务及防疫信息的填报。东航航班承载全国人民的期盼与喜悦,迎接亚洲女足冠军带着奖杯胜利归来。

女足包机进入中国空域后,@央视新闻 独家连线飞机上的女足姑娘们。 队长王珊珊说:“回国第一顿想吃中餐,火锅、烤肉,什么都想吃。”她说,大家都很喜欢冰墩墩。

足协有望奖女足1000万+!内部人士:奖金肯定超男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足夺冠后,女足赞助商蒙牛率先表示送上千万奖金。随后,2019年即宣布“10年10亿”公益支持女足发展的支付宝也表示,1300万奖金已到位,1000万奖金奖励球员,300万奖金奖励水庆霞教练团队。

另外,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获得亚洲杯冠军后,中国女足按中国足协之前确认的奖励办法, 将获得一笔巨额奖金,其额度将高于中国男足在12强赛获得的奖金。

报道称,据了解,中国足协在保障中国女足出征本届亚洲杯的问题上,保持了与男足国家队征战世预赛同样的规格。而在奖励办法方面,中国足协对女足创佳绩的奖励幅度也是空前的。虽然对于具体数额,协会不便透露,但相关人士确认,由于中国女足最终夺得了亚洲杯这一亚洲女子足坛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因此按照既定奖励办法,球队将获得一笔相当高额度的奖金。

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男足获得12强赛单场胜利的奖金额度为600万人民币。而中国女足此次亚洲杯夺冠的奖金额度肯定要高于这一数额。该人士这样评价:“因为中国女足往往在亚洲杯或者奥预赛比赛中获得较好的名次,而男足的成绩大家都清楚,所以女足这次的奖金高于男足,也是正常的。” 这样算来,中国女足亚洲杯奖金额度很可能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

张琳艳为女足扳平比分 当地政府:奖励10万!

中国女足3比2逆转韩国女足,成功拿到2022女足亚洲杯冠军。其中,为中国女足打入第二球的21岁小将张琳艳特别引人注目。

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张琳艳赛后举着国旗、热泪盈眶的接受采访,“因为当时落后两球,下半场我们就想着进攻,肯定能打回来,结果也如我们所料!我觉得因为我们去年也经历了很多事情,这也是新的一支队伍,现在是新的团队,目标就是夺冠,我们也有这个信心!”年轻的面庞真情流露,特别让人感动。

张琳艳出生于2001年,来自四川江油,上周日刚满21岁,是本届中国女足阵中年龄最小的球员。 张琳艳在场上司职前锋,8岁便开始踢球,参加四川省2011年龄段萌芽杯,获得金牌。全队进球56个,张琳艳独揽其中48个。2012年,她入读恒大足球学校。

张琳艳可以说是年少成名,她是人们口中恒大足校那个天赋异禀的“黑妹”。之后,张琳艳跳级进入国少、国青队伍,不到13岁就代表中国U14女足在女足亚少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2018年10月,年仅17岁的张琳艳就上演了中国女足成年国家队的处子秀。虽然她身高仅有1.54米,但是灵巧、技术出众的她总能在对方禁区摧城拔寨。

张琳艳的偶像是中国女足传奇孙雯。司职前锋的小姑娘去年效力于女甲的广州队,上赛季她在10场比赛里面打进9球,以两球优势拿到最佳射手,该奖项对于这名小姑娘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张琳艳母亲回忆说,女儿从小就喜欢运动,身体条件佳,后来被江油一中足球教练选中进行系统化训练。再后来又一步步走进了国家队。

“她伤过两次,一次是脚踝骨折,一次是十字韧带断裂。2016年的春节我们都是在四川省骨科医院陪她度过的。”看着女儿一路走来如此不易,张妈妈十分心疼,甚至不止一次劝过女儿放弃。“我经常劝她,职业运动员的路不好走,不如回来安心读书考大学,将来找一个稳定的工作。”

但这些都被张琳艳坚定地拒绝了。“女儿说足球就是她的梦想。现在看到她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也放心了,就希望她以后还是要更多地爱护自己身体。”张妈妈说。

据红星新闻报道, 2月7日上午,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受绵阳市委市政府委托看望慰问了张琳艳父母。当地政府奖励了张琳艳人民币10万元。

责任编辑:张菁娟
女足亚洲杯 中国女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