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俄奥队和美国队发生冲突,现场DJ一曲《喀秋莎》整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7 22:19

(观察者网讯)这两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正在展开激烈角逐。在聚焦时隔12年重返冬奥的中国女冰外,一名场馆DJ也意外得到网友关注。

根据现场视频,这名被网友戏称为“整活”、“拱火”小能手的DJ,在美国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起冲突后,中场放送了一首《喀秋莎》;在中国女子冰球队迎战日本队时,则播放起了其美国搭档现场弹奏的《保卫黄河》......

2月5日晚,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迎来一场重头戏,A组美国队对阵俄罗斯奥委会队。据赛事解说员孙大烨介绍,在上届冬奥会中,俄奥队拿到了第四名,美国队则卫冕冠军,美国队实力强于俄奥队。

随着比赛开始,两支队伍接连入场。身穿蓝色运动服的美国冰球女子国家队平均年龄为25.96岁,平均身高1.69米,平均体重70公斤;身穿白色运动服的俄奥队平均年龄为23.58岁,平均身高1.67米,平均体重63公斤,年龄与体重稍显劣势。

一开场,美国队就发起猛攻,在比赛进行到约12分29秒时,美国队利用一次多打少的机会由队员哈蒙率先破门。赢得“开门红”的美国队在随后的第二节比赛中攻势依旧凌厉,并成功再拿一球。

根据比赛视频,这两节比赛中,两队身体冲撞不少。如第一节比赛刚结束,似乎不满俄奥队在比赛停止时还想射门,美国队一名球员直接顶上了俄奥队球员。在第二节比赛开场不到5分钟,双方再次发生冲突,美国队一名球员的球杆磕到俄奥队球员小腿。

而在两队似乎都打出了火气的情况下,有网友发现,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后的中场休息时段,现场DJ为连输两球的俄奥队放送了一首苏联经典歌曲《喀秋莎》。

《喀秋莎》这首爱国主义名曲在民间被视作俄罗斯的“第二国歌”。在2020年1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俄罗斯大规模使用兴奋剂一事做出裁决后,2022年12月16日前,俄罗斯运动员都不能代表国家参加大型国际赛事,也不得使用俄罗斯国旗和国歌。为此,2021年,俄奥委会曾向国际奥委会建议允许在奥运会上使用《喀秋莎》代替俄罗斯国歌,但被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拒绝。

此次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响起《喀秋莎》,对于苦战美国队的俄奥队而言也具有一定鼓励意味。不过,遗憾的是,面对在进攻端占据较大优势的美国队,俄奥队虽然敢拼敢打,顽强防守,但最终仍不敌输下5球。

另外,需要一提的是,在接下来中国女子冰球队小组赛迎战日本队时,同样的整活桥段又出现了。

6日傍晚,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时隔12年重返冬奥赛场的中国队对阵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日本队。而在聚焦这一小组出线的关键比赛中,有网友发现,在第一节比赛过程中,赛场响起了《黄河大合唱》中的经典曲目《保卫黄河》。

《保卫黄河》创写于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歌曲慷慨激昂,表达了战胜敌人、夺取胜利的激情。映照赛场,在6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冰姑娘们也拿出必胜的决心,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在点球大战,门将周嘉鹰更是连续5次扑出日本队的射门。最终,中国队凭借米勒的进球以2∶1锁定胜局,豪取两连胜。

6日,中国女子冰球队小组赛迎战日本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网友关注到后,这名在冰球赛场上整活的DJ也于6日现身,回应这两次BGM情况。

6日晚间,@篮球DJ小牛 先是发微博澄清,《保卫黄河》是其搭档Dieter,在比赛中演奏。根据其此前微博,@篮球DJ小牛 担任了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国内音乐总监。

之后,@篮球DJ小牛 再发微博,表示其确实在冬奥现场放了《喀秋莎》,并附上照片。

另外,@篮球DJ小牛 还发布一条视频,展现《喀秋莎》放送时的“蹦迪”现场。

此外,据@海客新闻 7日报道,@篮球DJ小牛 7日曾发布视频揭秘现场,这首《保卫黄河》原来是美国DJDieter经现场教学后演奏出来的。

在关注这一冬奥赛场上的趣事外,需要注意的是,今晚(7日)21点10分,中国女冰小组赛迎战瑞典队。作为中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女冰如果在常规时间取胜或打平,都能进入8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北京冬奥会 女子冰球 DJ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