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勇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王希勤任清华大学校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5 17:03

教育部网站消息,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清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邱勇由清华大学校长转任党委书记,王希勤任清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陈旭不再担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大会并讲话。

邱勇简历

邱勇,1964年出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有机光电材料科学家。1983年9月进入清华大学学习,1994年7月博士毕业留校任教。曾任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2009年12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2015年3月任清华大学校长。

长期致力于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研究重点包括有机半导体材料、有机电子学基础理论、有机发光显示材料和器件。系统研究了分子结构、薄膜结构以及水、光对有机材料光电性能的影响规律。围绕OLED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发展了新型的电子注入材料,发明了高迁移率的电子传输材料,设计了新型的发光薄膜结构,在突破发光效率和稳定性两大技术瓶颈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制成功高性能OLED显示器并成功应用于航天服,积极推动技术成果的应用,实现了OLED器件的大规模生产。

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7年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获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简历自清华大学网站)

王希勤简历

王希勤,男,汉族,1968年6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

曾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8年10月任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

2018年12月兼任校秘书长。2019年7月兼任机关党委书记。(简历自清华大学网站)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