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委原书记陈旭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2-28 13:24

2月28日,中央统战部网站“领导之窗”栏目更新信息显示,陈旭已经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图截自中央统战部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陈旭,女,汉族,1963年7月出生,河北保定人,198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

陈旭1981年9月进入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本科学习,1986年7月毕业获学士学位,留校任教。1986年9月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在职攻读硕士学位,1989年7月毕业获硕士学位。2002年9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005年7月毕业获博士学位。1996年8月至1997年8月赴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物理系做访问学者。

陈旭先后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聘为讲师、副教授、教授,担任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副组长、组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2005年5月任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2006年2月任校党委副书记。2007年12月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2009年6月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2009年12月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2013年12月任校党委书记。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清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邱勇由清华大学校长转任党委书记,王希勤任清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陈旭不再担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责任编辑:王濛
高层人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