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副市长康义进京履新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2022-03-03 18:28

据“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3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官网“局领导”页面显示,天津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康义已出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截图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在此之前,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正部长级)宁吉喆兼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已增补宁吉喆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康义 资料图

官方简历显示,康义出生于1966年8月,湖南双峰人,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

1988年,康义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专业毕业,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工作。此后,他在建行工作了28年,曾任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副书记,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批发业务总监等职。

2016年11月,康义离开建行,转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8年1月,他进入地方党政系统,任天津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此次调职国家统计局之前,他在天津市政府分管国有资产监管、国有企业改革、金融、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工作。


宁吉喆 资料图

前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于1956年12月出生在安徽合肥,祖籍为山西夏县,经济学博士,兼职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1974年3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宁吉喆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党组书记、主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正部长级)等职,2016年2月兼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他是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