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曝光“土坑”酸菜问题,当地连夜查封,康师傅、统一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6 08:14

央视2022年3·15晚会中曝光,湖南省华容县插旗菜业、锦瑞食品有限公司两家酱腌菜生产企业存在进货货源部分为收购来的“土坑”酸菜问题。

康师傅酸菜包的供应商正是插旗菜业,15日,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使用酸菜包原料的声明。

声明称,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酸菜原料一事,我司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公司已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门的小组,采取最严措施,并配合政府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和产品的调查和检测。具体情况如下:

1.我司从未使用过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岳阳市雅园酱菜食品厂、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的酸菜,也从未使用过以上3家公司的任何产品。

2.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我司酸菜供应商之一,我们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与检测。

此次事件是我们管理的失误,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我们深表歉意并将引以为戒!后续我司将在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与监督下开展积极整改,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同日,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发布关于使用酸菜包原料的声明。原文如下:

1.央视2022年“3.15”晚会报道的湖南插旗菜业不是统一企业的供应商,与统一企业没有任何关系,已经勒令其马上撤下官网不实信息。

2.老坛酸菜牛肉面是统一企业首发的拳头产品,统一企业内部对其有严格的监管体系,坚持传统老坛二次发酵的工艺,同时派专人到酸菜包供应商处现场全程监管,酸菜自腌自用,不允许外购酸菜。我司已于第一时间约谈了统一酸菜包供应商的负责人,对供给统一企业的酸菜包进行全面检测。

3.我司是独家率先于2013年9月向包括媒体记者、消费者、学生等群体,开放参观老坛酸菜生产工厂的企业,我司会继续开放,欢迎新闻媒体、消费者到统一企业各酸菜包供应商处参观!

统一企业所有产品均检验合格后才会出厂销售,请消费者放心食用。我们一贯秉持兢兢业业、如履薄冰的态度,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诚恳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司与康师傅、肯德基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品代加工和原料直供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该公司网站已暂停访问。

15日晚,华容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对央视曝光企业采取查封措施,开展执法调查,同时对全县酱腌菜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顿。

执法队来到湖南省华容县插旗菜业开展执法调查

当晚21时,华容县领导带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出动执法人员,到达华容县插旗菜业和锦瑞食品有限公司,认真排查整治,责令停产整顿,封存全部产品,启动立案调查。

执法现场

随后连夜召集县内30余家酱腌菜企业负责人召开整治大会,通报情况,要求所有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宣布从即日起,对全县酱腌菜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顶格处理,决不姑息;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促进行业自律,提升产品质量,确保酱腌菜行业安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执法队对央视曝光企业采取查封措施,封存全部产品

责任编辑:张菁娟
康师傅 统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