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开放福岛食品,国台办:严防相关产品经台湾流入大陆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6 11:30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民进党当局近日已经开放日本福岛5县食品输台,有关质检情况遭到台湾民众质疑。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另外请问台湾开放福岛食品后,是否会对大陆的食品安全造成影响?

朱凤莲:食品安全事关民众切身利益,台湾同胞的健康安全应该得到有效保障。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不惜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台湾很多民众强烈质疑。

大陆具有完备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全有能力防范问题产品流入。大陆有关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严防相关产品经台湾流入大陆市场,保障大陆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健康。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