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单亲妈妈想靠50万港元移英,网民:根本就是害下一代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7 17:44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点新闻”3月17日报道,不少香港“黄丝”声称移民英国是“为了下一代”,把移民挂在嘴边,却不考虑自身能力。日前有香港单亲妈妈在脸书求助,称想带孩子移民,问全部身家只有50万港元(约合40.6万元人民币)够不够,结果被移英港人嘲“去了分分钟要饭,根本就是害下一代”,此前已有不少“过来人”直呼被骗,称后悔移英。

这名单亲妈妈日前在脸书小组“英国香港人生活交流区”发文求助。该小组为非公开小组,成员需要管理员审核才能加入,多为在英国生活的香港人互相分享求职、租房等信息。

该女子在小组提问称:“请问如(果是)单亲,想带一小朋友移民,如只有50万(港元)够唔(不)够申请visa(签证)、租屋、买车?暂时考虑诺丁汉或利兹。”

结果,这番提问没得到热心解答,还引来了一阵嘲讽。有香港网民回复称“不如悭番啖气暖吓肚”(省省力气吧),“无二三百万(港元)有咩(什么)资格讲移民”,“去了分分钟要乞食(要饭),根本就是害下一代”。

报道称,此前已经有很多“过来人”在网上哀叹,称移英后无论工作生活还是子女教育都困难重重,有人更直呼被骗,后悔移民。

另据香港新闻网3月9日报道,日前有位自称曾是香港中环OL(白领丽人)的“黄丝”移民英国后,只能去工厂做兼职,没想到第一天就喊累。

该女子在社交媒体发帖分享自己在英国工厂兼职当包装工的初体验,工作内容包括折纸箱、贴标签、把海报放进箱子等,称看似简单但其实很累,要站一整天。

她形容自己兼职第一天工作了8.5小时,除了休息和午餐各给了30分钟,大部分时间都没停过手,还晒出贴着创口贴的照片博同情,称“伤痕累累”。

网民见状评论称:“‘黄丝’说在香港看不到前景,还以为去了英国有什么好前途……”,“兼职第一天就喊累,之后有她受的”,“她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还有眼尖网民发现其把“融入社会”写成了“容入社会”,忍不住嘲讽道:“融入社会都写错,现在在英国折纸箱真是再适合不过!”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英国早前以放宽BNO护照入籍英国,引诱部分香港人盲目移居。统计数据显示,想要移民英国,香港人需投入约500万港元,而即便他们获得英国籍,也有可能随时沦为英国的“二等公民”。

有分析称,英国政府该政策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推动一部分资本向英国流入,以达到快速恢复经济的想法。但对不少香港“黄丝”而言,他们带着资本赴英,英国却没像承诺的那样给他们带来美好前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香港 BNO 移英港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