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被开除党籍:对抗组织审查、大搞权钱交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8 15:41

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3月18日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通知截图 来源:南粤清风网(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经查,何广平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要求他人出资为其亲属租赁、装修房屋及发放“空饷”;执法犯法,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在工程承揽、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何广平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何广平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去年9月10日,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何广平简历

资料图 来源:南方网

何广平,男,汉族,1954年8月出生,辽宁盖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0年1月参加工作,197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2年9月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处副处长

1996年1月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处处长

1998年8月任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巡警管理处处长

2000年5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处长

2002年12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2010年11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2012年4月明确为正厅级)

2013年9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兼职副主任

2015年10月退休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