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致敬短片,帮助港人认识内地援港人员的使命感和无私奉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1 11:36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之际,300余名内地医护精英,组成援港医疗队进行支持。为让香港市民大众更了解援港人员,香港电台32台“防疫资讯台”推出了“向内地援港人员致敬系列”短片,近距离让港人通过画面,认识援港人员的使命感、对国家的无私奉献,选择加入团队的心路历程。

广州援港医疗队成员不仅抗疫经验丰富,而且大都熟练掌握粤语和英语

3月16日抵港的300名内地援港医疗队员,来自广州、佛山22家公立三甲医院,包括46名医生、246名护士、6名放射图像技师和2名行政管理人员。其中,担任领队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11次出征赴抗疫第一线开展临床救治工作。

张领队是谁?来港前做过什么?香港市民都可以在系列短片中找到答案。

“这一次,我们依然可以相信德叔

报道称,“向内地援港人员致敬系列”是香港电台分别与内地媒体,包括广州广播电视台和今日香港地的联合制作。此外,香港电台也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联手制作“抗疫社区篇”,专班跟进全港社区抗疫物资派发行动。

根据更新的节目单,目前已推出六段短视频,每段时长约2分钟,分别为《抗疫社区篇-广州:向支持供港物资海事人员致敬》、《抗疫社区篇-广州:向来港支持的医护人员致敬》、《抗疫社区篇-广东省内地医疗团队由张忠德带领来港》、《广州:向年轻中医师参与香港抗疫致敬》、《广州:向白衣天使舍己为人服务的护士们致敬》、《广州:向新一代年轻医护人员加入香港抗疫工作致敬》。

保障供港物资运输,广州海事人不遗余力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士推迟婚期 赴港支援

香港电台表示,相信当市民大众能掌握更多援港人员的信息,自然能判别相关的言论,看过援港人员的故事,就会明白为何要向他们致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香港 内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