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发现客机残骸、碎片和失联人员随身物品,尚未发现机上失联人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22 06:40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

观察者网从“飞常准业内版”获悉,失事客机是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机龄6.8年,注册编号为B-1791,涂装为东航云南公司孔雀涂装。

飞行数据显示,MU5735航班从昆明机场起飞后,一直在约8869米高度进行巡航。下午2点19分,飞机突然从巡航高度下降,同时飞行速度从约每小时845公里开始下降。2点21分,MU5735航班丢失ADS-B雷达信号,同地面失联。

MU5735航班残骸 图自新华社

3月22日 11:41 坠机核心区现场发现失联人员随身物品

据@央视新闻 消息,目前,东航客机mu5735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坠机区域三面环山、山路陡峭,救援人员手脚并用攀爬搜救。在坠机搜救核心区域,救援人员发现了飞机残骸及失联人员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随身物品,尚未发现失联人员。

视频截图

3月22日 07:30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事故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展开救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藤县莫埌村获悉,抢险救援方面,现场发现了客机残骸和碎片,但目前尚未发现机上失联人员。当地已经开通了无人机移动基站,该基站能够保证飞行200米以上,保持24小时驻空。

医疗保障方面,梧州当地启用了一家定点医院,组建各专科队伍200多人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同时,梧州市民踊跃参加义务献血,为救援工作提供血液保障。

后勤保障方面,今天凌晨的时候调集应急物资,包括雨衣、雨鞋、帐篷、食品等,全力保障救援。

3月22日 02:47

3月22日凌晨,事故现场应急指挥部仍然灯火通明,各相关职能部门正连夜开展搜救工作。记者看到,应急指挥部现场启用了无人机参与救援,该无人机具备夜视、红外功能,可以在夜间进行拍摄。航拍画面能够为现场指挥部的决策提供参考。

广西藤县坠机事故救援前方临时指挥部 图自新华社

3月22日 01:21

3月22日凌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来到了距离事故核心现场二三十米的地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已在现场警戒。通过山上的灯光能够看到,搜救人员正在连夜进行搜救工作。

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3月22日 01:07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召开的紧急会议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3月21日晚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广西梧州,指导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失事飞机残骸 图自中新网

3月22日 1:00

据@新华社 消息,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东方航空公司客机MU5735坠毁事故发生后,广西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响应机制。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调配中大巴29辆、出租车50辆抵达梧州西江机场接送飞机失事事件旅客家属及专家。截至目前,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已抵达梧州,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相关接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3月21日 22:36

据中国民航报消息,3月21日20点,东航专项工作组已经随MU799航班,抵达广西梧州。

3月21日 22:06

南部战区组织兵力赶赴东航坠机现场,多支部队随时准备支援

微信公众号“南部战区”消息,记者21日从南部战区了解到,一架东航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坠毁后,南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迅速完成备勤,随时准备支援。

3月21日 21:09

救援队:事故地点三面环山 进入山坳只有一条小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广西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欧灵表示:救援力量到达现场之后,立即组织开展对山林火灾的扑救和人员搜索。目前,现场是三面环山的山坳,现场没有通电,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目前到达现场的救援力量,除了消防之外,还有梧州市公安、应急救援分队等。进入山坳只有一条小路,大型救援装备上不去。

经现场研判,为了保护现场,公安民警对整个现场进行布控,暂时不需要的救援力量后撤待命,现场保留消防、武警等应急分队开展工作。因为现场没有照明设施,可视度非常差,人员太多开展搜索容易造成新的危险,所以现场指挥部作出这个决定。

责任编辑:张菁娟
刘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