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人冒充税务人员没收商店销售的老坛酸菜牛肉面,被巡逻民警当场识破

来源:法治日报

2022-03-22 10:13

深夜,有人身着税务部门的制服,在沿街商店里没收老坛酸菜牛肉面,这一怪异举动引起了巡逻民警的警觉。

近日,被“3·15”晚会曝光的部分品牌老坛酸菜牛肉面引发全网热议,竟有一些不法分子借此动起了歪心思。

3月18日凌晨,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迎宾路派出所民警童郁生巡逻时,将冒充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商店没收老坛酸菜牛肉面的刘某当场抓获。

图为刘某在辖区商店“没收”的方便面。

3月16日,刘某在看新闻时发现部分品牌的老坛酸菜牛肉面因酸菜生产问题被曝光,趁辖区商店还未全部下架前,他打算“空手套白狼”,“收缴”方便面,等风声过了再转手卖出去,发一笔财。

恰巧,刘某的一个朋友是乌鲁木齐市某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于是,一个邪恶的念头产生了。

3月18日凌晨1时许,刘某穿上朋友的制服,来到了乌鲁木齐市迎宾路某小区临街商店,他先在店里“巡视”了一番,然后走到店主面前,一本正经地说:“按照最新政策,商店内销售、存放的老坛酸菜面需统一没收、销毁。”

看他穿着制服,店家也没有怀疑,将店里的存货尽数交给了他。短短一个小时,刘某便“没收”了5家商店的100余桶(袋)老坛酸牛肉面。

在刘某前往第6家商店时,正在巡逻的民警童郁生发现了他的异常并上前盘问。

“当时是深夜,他身穿制服独自提着一大袋方便面进店,看着有点奇怪。”童郁生说。

在盘问刘某时,童郁生发现刘某身上有酒气且解释自己行为时漏洞百出,这让童郁生加深了怀疑。此外,刘某穿的是税务局的制服,但他“履行”的却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责。

童郁生不动声色地继续盘问,同时向所里汇报请求核查刘某的真实身份。经核实,刘某并非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民警于是将刘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图为民警将刘某带回所里继续调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赵书城)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