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今晨多次地震:最大6.6级,福建多地有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3 06:39

(观察者网讯)据@中国地震台网 消息,3月23日凌晨起,台湾接连发生八次地震,最大震级为6.6级,震源深度20千米。另据“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消息,地震发生后,全台多地有震感,强度几乎都在3级以上,将许多熟睡民众从梦中惊醒。

据网友反映,福建福州、泉州、厦门等多地有震感。日本气象厅也发布地震警报,冲绳地区有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1时6分,台湾屏东县海域(北纬22.12度,东经121.37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

1时41分,台湾台东县海域(北纬23.45度,东经121.55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1时43分,台湾屏东县海域(北纬22.12度,东经121.37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2时11分,台湾台东县海域(北纬23.38度,东经121.52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2时37分,台湾台东县海域(北纬23.43度,东经121.55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

3时35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44度,东经121.60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4时29分,台湾台东县海域(北纬23.39度,东经121.52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5时41分,台湾台东县海域(北纬23.31度,东经121.55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台湾花莲县一桥梁坍塌

受地震影响,台湾花莲县新建桥面被震垮,,桥下一台吊臂车当场被压扁,所幸当时并没有人员在桥梁上施工。目前该桥梁处于封闭状态,待检查无误后再开放通行。

玉里镇一处碾米厂房屋倾斜,警方已封锁现场,所幸无人受困。

连接花莲玉里及台东长滨的台30线玉长公路,也因地震影响,出现长达100米的龟裂,山坡土石滑落树木倒塌南下车道,阻断交通。

昨夜台湾大小余震不断,受此影响,台东多处路段边坡坍塌或出现落石。

台湾网友在脸书发出家中吊灯剧烈摇晃的视频:

台湾大地震都发生在半夜?专家辟谣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此地震、台湾921大地震、2018花莲强震都发生于凌晨,因此有不少人质疑,是否大地震都发生在半夜。对此,台湾东部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张文彦指出,基本上没有资料显示晚上容易发生大地震,台湾过往发生的2010年高雄甲仙地震也是发生在白天,只是几次伤亡较重的巧发生在半夜,才让人产生“大地震通常发生在半夜”的错误印象。

多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福州、泉州、厦门等地网友反映有震感:“震感明显”“被摇醒”……

大陆网友纷纷为台湾祈福,愿台湾同胞平安。

责任编辑:张菁娟
台湾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