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5735现场搜救工作进行中,卫星影像展示事故现场前后对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23 14:09

目前,东航MU5735航班坠机事故现场搜救和黑匣子搜寻工作正在进行。

无人机航拍三维建模辅助救援决策

总台央视记者 宋飞京:我现在是在东航坠机事故的核心的现场,现在虽然是中午时分,但是其实从昨天夜里开始,藤县一直在下着雨,今天上午的时候这个雨还曾经是一度越下越大。连续的降雨导致现场的这个环境非常泥泞,我们现在踩的这个土地,泥土非常潮湿、非常泥泞,这个救援的条件非常不好。那么受降雨的影响,今天上午的时候现场的搜救包括黑匣子的搜寻工作曾经是一度暂缓的状态,但是我们看到现场的领导和救援人员,还有专家也是紧急地在现场进行磋商,仔细地研究下一步在雨天的条件下我们的救援方案。

卫星影像图展示事故现场前后对比


图源:央视新闻

总台央视记者 宋飞京:一方面是大范围的搜寻现在是暂停了,但是现在技术保障这一块的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下一步的救援提供保障。我的面前有一个屏幕,这两天通过救援的技术人员的不断努力,现在这个无人机航拍的三维建模图已经是完成了。在这张图的左边,我们可以看到还有另外一张图,这是救援人员紧急调取的事故发生前的一个卫星俯瞰图。通过这两张图的对比,我们能够很清楚地看到事故发生前后事故现场的一个变化。我们先从左边这张图看起,顺着这条小道,就是我们救援人员徒步进入核心现场的这条道。事故发生之前,整个现场是一个有茂密的植被覆盖的一个区域,两个山坡中间夹杂着这条山坳,也是植被比较茂密。然后我们再看右边这张图,现在这个山坳部分的植被已经被破坏殆尽了。在这个山坳的北侧,我们看到的一片焦黑的区域,这个区域应该就是当时这个事故发生之后,现场出现了山火燃烧的过火的区域。

图源:央视新闻

总台央视记者 宋飞京:目前现场这一块,有一个土地裸露的这么一个区域,而且现场也有焦黑的环境。这一块就是我们此前多次连线所在的这个事故的核心区,现场有一些白色的这种斑驳的斑点,应该就是现场坠毁事故发生之后,散落的这个客机的残骸。那么这个图不仅仅只是平面的,还是一个立体图。整个这个图既可以从俯瞰来了解整个大面上的情况,也能够通过横向的一个其他的角度,来详细地观察整个360度的一个救援现场。这两天救援人员都是通过这样的小路,不断徒步到现场的。整个现场虽然从图上看面积并不大,但实际上据救援人员介绍,整个过火的面积,包括我们要搜寻的范围,应该是初步估算是超过了2万平方米的这么一个范围。而且这个平方米只是一个平面的一个面积,这其实是一个高低落差的一个很大的现场。所以救援人员无论是进行人员的搜救,还是黑匣子的搜寻工作,要冒着很大的一个困难,在这个艰难中进行。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