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月22日就东航事故表示慰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3 21:46

日本首相官邸网站3月22日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中国客机失事事故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慰问电。

以下是慰问电全文:

惊悉3月21日在贵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山区发生了客机失事的惨痛事故,我谨代表日本政府与全体国民向遭遇事故者致以衷心的慰问。

得知贵国正在竭尽全力展开搜救。由衷祈盼在中国领导人的强有力指挥之下,搜救工作尽早取得进展。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 也于3月22日发布消息称:

此番,惊悉中国东方航空MU5735班机日前在广西上空发生坠机事故,谨此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由衷的哀悼及慰问。

日本政府方面,22日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慰问,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向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慰问,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长冯正霖、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以及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分别表示了慰问。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