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东航事故家属“蹭热度”,三个抖音账号被封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6 14:17

3月26日,“抖音安全中心”公众号发布关于打击借东航坠机事件进行网暴违规行为的治理公告:近日,MU5735客机事件调查和救援工作正在争分夺秒进行,广大用户也在通过平台关注事态进展。我们在巡查中发现,事故中一名家属小月(化名)在抖音发布一则怀念家人的视频,受到个别网友指责其蹭热度。

针对上述情况,平台立刻予以处置,通过受害者保护措施电话外呼、安全提醒等手段,提醒用户使用产品功能屏蔽网暴、骚扰信息,保护用户的人身安全。当前已处理下架违规评论217条,对在评论区发表不当言论的“三岁.✿、LGBM87 、1997”三个帐号予以无限期封禁的处罚。

另据此前澎湃新闻报道,一位乘客家属曾表示,得知航班出事后,家人在抖音发了一个怀念亲人的视频,并未暴露任何隐私,但随即遭到个别网友的“猛烈攻击”。相关截图显示,多个账号的评论留言不堪入目,质疑称:“家里人去世你发在抖音上面这不叫蹭热度叫什么?你在抖音守孝吗?”

这名家属表示,个别网友说话特别难听,而且从23日晚开始一直持续“攻击”,搞得他们一家人都睡不好。无奈之下,24日凌晨,他们家属发布了《致歉信》,“我们家属实在不愿意蹭‘热度’及占用公共资源,本着对亲人的思念发抖音作品,也没想过会(成)热门,当然更没想过会有个别网友喷我们家属,甚至对我们对自己亲人的思念及感情都有所怀疑,非常抱歉,再次深深的道歉让您不舒服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