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服刑的旅游博主李奇贤为自己侮辱英烈行为公开致歉

来源:@法治日报

2022-03-28 20:57

2022年3月28日,正在服刑的旅游博主@小贤Jayson 向社会道歉,为自己不尊重烈士的行为向戍边英雄烈士、英雄烈士的家人和全国人民表达真诚的歉意和忏悔。希望得到全社会的谅解。表示,今后一定尊重英烈,真诚地缅怀英烈,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深刻认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以下是致歉信全文:

本人李奇贤,于2021年7月在新疆皮山县康西瓦烈士陵园踩踏陈祥榕烈士墓碑底座,以侮辱手势拍照并上传网络,造成广泛传播,引发社会公众强烈愤慨,伤害了英雄烈士家属的感情,侵害英雄烈士权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本人感到悔恨,在此为自己不尊重烈士的行为向戍边英雄烈士、英雄烈士的家人和全国人民表达真诚的歉意和忏悔。我已受到惩罚,正在服刑,我认错认罚并郑重道歉,希望我的道歉能得到大家的谅解,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今后本人一定尊重英烈,真诚地缅怀英烈,希望大家以我为戒,深刻认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致歉人:李奇贤

2022年3月28日

据微信公众号“新疆高院”此前消息,2021年11月10日,新疆皮山县人民法院对新疆首例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及公益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犯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通过全国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被告人李某不服一审判决,于2021年11月22日上诉至和田地区中院,2021年12月29日,和田地区中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经审理查明,原判认定李某犯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的犯罪事实,内容客观、真实,且能够相互印证,本院对原判认定事实及证据予以确认。上诉人李某为了博眼球,哗众取宠,用不雅手势和不敬姿势摆拍并将照片上传网络,在其好友善意提醒后删除又再次上传,致使不雅照片在网络上迅速扩散,引发公众强烈愤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其犯罪的主观恶性深,犯罪情节严重。原审法院对李某犯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以及在全国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的判决均符合罪责刑相适应原则,定罪准确,量刑适当。

本案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