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联调联试,中央援港应急医院一期预计下周完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0 08:27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文汇网报道,3月29日,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电路全面接通,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的中央援港项目一期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此前,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决定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援建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其中,应急医院包括含1000张床位的负压病房,分两期完工,每期一个月各完成500床,包含3间手术室和100张ICU病床,将有效提升香港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能力。

这次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的应急医院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84万平方米,医院及附属配套设施箱体4109个。

建设中的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无人机照片,3月27日摄)。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报道,该工程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科工总承包(EPC),中建科工旗下中建钢构等单位主承建,中建各工程局及中建装饰、中建安装、中建科技等专业公司驰援。共2万余名工人逆行驰援河套工地,总用工达18万余人次,高峰期1.4万余人同步施工。

3月29日,中建科工工作人员按下合闸按钮,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电路全面接通。图片来自新华社

3月29日,在中央援港应急医院一期送电现场,中建科工工作人员与港方视频连线。图片来自新华社

报道指出,为了实现项目工程人员、物资设备以最短时间点对点进出工地和深圳,项目仅用7天时间,于3月5日在深圳河上完成临时钢栈桥搭建,连通深港两地,为大规模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

据悉,临时钢栈桥由中建科工委托中建桥梁有限公司承担建设任务,其全长159.1米,宽18米,设置双向四车道及两侧人行道,自深圳皇岗口岸东侧跨越深圳河,连接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

应急医院项目一期3月6日正式开工,3月9日完成了首个集成式箱体吊装,3月19日完成一期病房全部1545个集成式箱体吊装工作,3月29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4月5日正式完工。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