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女子自称关系硬不用隔离引网民恐慌,警方通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1 13:16

3月31日,“潍城公安”公众号发布警情通报称,2022年3月29日下午,山东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接到报警,一网民在朋友圈发布涉疫情网络谣言,自称家里找了关系,从疫情中高风险区返潍后不需要隔离,引发网民关注和恐慌,严重扰乱了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秩序。

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调查,于3月30日,依法将当事人孙某铭(女,27岁,潍城区人)传唤至公安机关。经查,孙某铭因其虚荣心作祟,为博人眼球,于3月29日下午在微信朋友圈故意编造“家里有很硬的关系”等虚假信息对外发布。孙某铭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深刻认识错误,并主动删除其朋友圈的不实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处罚。

抗疫无小事,造谣零容忍。目前,潍坊市上下正在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请广大群众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守文明上网底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故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