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大会被提爱吃馅饼,谷爱凌:特别特别开心,希望大家都能认识中国文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8 16:21

(观察者网讯)今天(4月8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现场提到了谷爱凌爱吃馅饼一事,“活泼敦厚的‘冰墩墩’,喜庆祥和的‘雪容融’,扑面而来的中国年味儿,香喷喷的豆包,谷爱凌是爱吃馅饼,外国人还爱吃饺子。‘冬奥梦’和‘中国梦’精彩交织。”

这番话,让人民大会堂顿时充满了掌声与欢笑声。会后,谷爱凌表示,参加这次表彰大会自己特别特别开心,总书记还说了馅饼的事,她很荣幸能够通过运动和美食让世界看到中国文化。

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表彰决定指出,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举办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张艺谋、武大靖、谷爱凌、苏翊鸣等人出席大会。

会场外,运动员们高兴地合影。

在表彰大会现场,被提到爱吃馅饼,台下的谷爱凌害羞地笑了。

会后,谷爱凌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这次特别特别开心,总书记还说了馅饼的事,其实能让那么多人认识到中国文化,也是我很大的荣幸。”

据《香港商报》报道,走出会场时,谷爱凌打趣地回应道“我就是吃货呗”。谷爱凌表示,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中国文化,能通过包括运动和美食等不同的方式,去了解中国。

谷爱凌还表示,希望自己能代表女性、代表青少年们,让世界看到女性和青少年的力量。

此次北京冬奥会期间,许多外国选手被中国美食圈粉,还有不少中国队运动员趁机“带货”,其中就包括谷爱凌。

她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上等分数时拿出的韭菜盒子,一下子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同时,她这份自信和从容也感染着屏幕前的观众。

还有个小插曲是,这位冬奥会冠军向媒体介绍中国美食时,一度被韭菜盒子的英文翻译难倒。

如今,表彰大会又见可爱的谷爱凌,网友们除了为她感到高兴,也被她走起路来哐当哐当响的奖牌秀到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谷爱凌 北京冬奥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