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多课目实爆实训 锤炼工兵分队破障能力

来源:央视网

2022-04-09 10:49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皖东某训练场,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工兵集训队紧贴战场实际,利用多型制式爆破器材、多种破障手段,展开实打、实爆、实装综合作业训练,锤炼官兵们的破障能力。

皖东某训练场,一场实打实爆综合作业训练正在紧张进行。破障车快速前出至雷场前沿,向模拟雷场发射火箭爆破器,十几秒后伴随一声巨响,一条长近百米、宽数米的通道成功开辟。

点击此处观看原视频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 魏蓝剑:如今制式破障装备器材多种多样,我们可以根据不同地形、不同障碍情况合理选择各种制式破障器材和作业方式,极大缩短开辟通路时间,确保破得开、上得去。

实爆作业危险系数高、操作流程复杂,而此次综合训练,许多新兵又是首次利用多型制式爆破器材进行实爆作业。面对这个情况,工兵集训队严格对照新大纲标准,通过规范场地设置、组织程序、安全防范措施等内容,帮助其克服恐慌胆怯的心理,积累了一次实打实爆的宝贵经验。

这个部队还组织了爆破穿孔器、便携式爆破器、组合爆破筒等多型制式爆破器材的实爆训练,进一步掌握综合运用多型制式爆破器材、多种破障手段遂行作战任务的保障能力。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集训队队长 祝庆:此次训练我们基于能力需求,从难从严构设训练环境,注重模拟实战背景,营造实战氛围,就是要在实爆实训淬火中全面锤炼官兵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

责任编辑:黄涛
解放军 解放军陆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