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新货机没有“台湾意象”图标,苏贞昌承认:不然影响航班飞往大陆和香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9 22:23

(观察者网讯)2年前,台湾地区中华航空公司(后简称为“华航”)曾在民进党当局要求下,进行荒谬的所谓“正名”行动,包括更改机身涂装,增加具有“台湾意象”的国际标识等。但近日华航新购入货机被发现机身涂装恢复往常。

据台媒9日报道,民进党“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质询相关情况,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只能承认在机身涂装方面确实做出了努力,但此举也导致航班无法飞往大陆和香港。

他还强行找补称,如果飞不出去,反而更没有人能看见台湾,自我安慰道“总有一天台湾会重要到被世界看见”,这样飞机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华航B-18775新货机机身涂装已恢复往常 图自联合报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2020年华航曾协助台当局运载防疫物资支援欧洲等地,但因机身上的“CHINA AIRLINES”字样引发民进党当局不满,被要求检讨涂装。

苏贞昌在那年的4月14日受访时曾声称,华航运送物资时,全世界感谢台湾,但因为华航机身上标有“CHINA”,让很多国家民众误以为是中国大陆送的口罩,“我们吃这种亏很多”。

岛内绿营随即借机炒作,个个摩拳擦掌要给华航“改名”。台“立法院”当年还通过了华航“正名”公决案,要求华航积极研议具有“台湾意象”的国际标识。

尽管当时很多航空界人士直批民进党无知,因为“改名”不仅耗费巨大,甚至可能会导致无法执飞,但华航还是答应了相关要求,只是考虑到改名难度比较大,最终退而求其次,改成在即将租借、采购的新机上修改机身涂装。

这一年的年底,华航引进的3架新货机,其机身上“CARGO”字样的首字母“C”中藏入了台湾岛形状的图标,“China Airlines”字样则被缩小后放到了机尾部分。

然而,此举遭岛内网友怒骂“多此一举”“浪费钱”不说,大陆网友更品出了另一层意思,“C代表China,China里有个台湾,没毛病”,一句话又让绿营人士破了大防。

修改涂装后的机身

一晃两年过去了,台媒《联合报》近日突然发现,华航新购入的货机刚刚完成涂装,但其机身上“CARGO”字样的首字母“C”恢复往常,没有了内嵌其中的台湾岛标识,引发网友关注。

据台媒9日报道,民进党“立委”邱志伟昨天在“立法院”质询华航“正名”进度以及未来规划时,苏贞昌承认在飞机涂装方面有做出努力,但此举确实让华航“飞得出去”成了一个难题。

《自由时报》称,苏贞昌表示涂装修改影响了执飞,这些华航航班无法飞往大陆与香港,包含香港、上海、深圳、厦门、广州、郑州的行程都已取消,华航出现调度困难。

落入如此境地,纯属是民进党当局自作自受,但苏贞昌仍是要挽尊,强行找补称他当时就说过“要飞得出去,也要看得见”,但如果只是看得见但飞不出去,反而更少人看见,还表示与航线相关的事宜并非如此简单,目前仍有待继续努力,自我安慰道“相信总有一天台湾会重要到被世界看见”,这样飞机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这边民进党要把华航飞机上的“CHINA”缩得小小的,那边又要把新版“护照”上的“TAIWAN”放得大大的……一直以来,岛内绿营打着提高所谓“台湾辨识度”的名义,鬼鬼祟祟的小动作不断,其目的昭然若揭。

针对岛内一些“台独”政党和团体不断鼓噪“正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应询表示,岛内一小撮“台独”分裂势力利令智昏,借机生事,大肆鼓噪并加紧推动一系列谋“独”活动,企图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把台湾同胞推向灾难深渊。我们正告这些“台独”分子必须悬崖勒马,胆敢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