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快评|出院、回家!积小胜为大胜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4-10 16:43

10日上午的发布会介绍,截至昨天,上海已有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11000多人。这个数字令人欣慰,释放出的信号也是明显的:上海战疫形势向好,我们正朝着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目标不断前进。

发布会强调,对于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属地必须做好对接,允许他们回家,不得阻拦,要关心好同时配合做好他们的居家健康监测。这里也提醒大家,对那些归来的居民朋友,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过分紧张,而应该给他们多一点关心和爱护。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根据分类救治原则,加强新冠患者医疗救治。重症、儿童、血透、孕产妇、肿瘤等特殊人群,收治在定点医院,其他的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方舱医院。目前全市已建成方舱医院100多个,床位16万多张。

11000多人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得益于广大医护人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疫而行,精心救治,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对他们的艰苦付出,所有人都看在眼里,铭记于心。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昨天全市范围内又开展了一轮全员核酸筛查。井然有序的排队、科学合理的流程、迅速高效的组织,这些现象表明,所有人都在争分夺秒,一切工作都在加速。

物资保供方面,美团、京东、饿了么等电商平台近期频频亮相发布会,众多快递小哥积极返岗。为了满足广大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全社会都在积极出力,千方百计把物资送到千家万户门口。保障有了,我们也就更有打好这场大仗硬仗的信心。

昨天的发布会还宣布了“三区划分”的消息,这也表明,当前的防控政策将根据疫情变化进行动态调整。上海重回那个繁华热闹、生机勃勃的上海,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既然前方的曙光已经越来越近,我们就更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积小胜为大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报设计:祝碧晨

责任编辑:黄涛
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