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叔叔!”“不用客气!我是你爸!”

来源:新华社

2022-04-10 21:17

“谢谢叔叔!”4月7日,宁波广济中心小学504班的吴承轩和同学们一起,按照学校的安排,有序接受完核酸采样后,礼貌地对医务人员道谢。

“不用客气!我是你爸!”全副武装只露出双眼的采样“大白”笑眯眯地回答。

△吴岳祥为儿子做核酸检测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小吴同学激动地叫了声“爸爸”,并且回头和同学们自豪地分享,“这是我爸爸!我爸爸是医生!”这一幕被一旁引导秩序的老师看在眼里。

3月30日,海曙区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吴岳祥结束一个月的隔离点驻点医疗任务及居家隔离,回归工作岗位第一天又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直到现在,他还是昼出夜归。

“单位任命我作为集中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医疗点长,那我的义务和职责就是要比大家早到岗、晚结束,就是要比大家想得多、做得多。”吴岳祥说起这些,很平淡也很平实。

其实,自海曙这轮疫情发生以来,虽在“同一屋檐下”,但吴岳祥清早而出、深夜而归,一直未与儿子碰面。

“别说是儿子,连老婆都9天没见着了!”吴岳祥的妻子郑萍萍是检验科工作人员,3月30日,她被紧急抽调参与移动核酸检测车临时机动小组工作,后补充到市二院参加核酸检测工作,至今仍坚守在实验室岗位上。

“肯定会担心儿子的生活起居和学习成绩,我也想念妻子、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但选择了这份职业、选择了医务工作者作为彼此的另一半,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只有想办法去克服,职业所赋予的使命,也一定要想办法去完成。”吴岳祥说。

责任编辑:黄涛
疫情防控 宁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