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万难,坚韧不拔,加油,上海!

来源:上观新闻

2022-04-12 13:26

昨天,上海划定了第一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这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是向着城市恢复如常迈出的重要一步。

但这绝不是让我们放松的时刻。疫情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的盲目乐观;防控工作复杂艰巨,解决各类急难愁盼紧急迫切,容不得丝毫的松懈怠慢。

对许多人来说,这场抗疫,是一场空前的苦战。疫情极大冲击了这座超大城市的正常运转,带来一系列极限性质的挑战。极端状态,既考验日常水平,也考验应急能力,更考验各方的精神状态。

打赢这场苦战,唯有坚持不懈、坚韧不拔、上下齐心。市委、市政府反复强调,这个时刻,谁也不能掉链子。当我们将疫情防控视作一场真正的大考,就更要明晰身上的坚守之责、战斗之责。

战场上容不得逃兵,每个人都要坚守自己的阵地、固守身后的防线。

“人在,阵地在”,这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也是战时的铁律。紧要关头,任何的破防,都可能让先前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都可能辜负全体市民的辛苦努力。我们不能允许其发生。

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来说,在这样的极限考验面前,必须摈弃一切杂念,全身心拼搏冲锋,必须把人民的安危、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用行动捍卫这座城市的安全有序。这是对初心使命的检验,是对党性的检验。

这个时刻,无疑还有各种困难。有困难,就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我们不能被困难压倒,不能不战自败,否则就无法向历史交代、向人民交代。

上海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英雄成就于风雨的洗礼。在这座城市的壮阔历史上,曾经有过不止一次的“背水一战”“力挽狂澜”,也曾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一切,靠的是坚定信念,靠的是科学方法,靠的是闯关夺隘的冲劲,靠的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靠的更是那股永不言败的精气神。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从上海的城市精神里,可以读到那种“至柔至刚”的气质。这应当是一座开放包容、锐意创新、尊崇科学、富含温度的城市。

而在危难关头,这更应当是一座能够坚持、善于坚持的城市,是一座坚强不屈的城市,是一座勇于排除万难、不懈奋斗、追求胜利的城市。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责任编辑:应佳威
上海 防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