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湾艺人称在上海“一天只吃一餐”?国台办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4-13 14:39

据中新网4月13日消息,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海台胞台企疫情防控情况。

在13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上海疫情严峻,最近有台胞反应因封控影响生活,比如有台湾艺人提到一天只吃一餐。请问台办是否了解上海台胞受疫情影响情况,会为解决他们的困难提供哪些协助?”

马晓光对此回应称,据了解,首先是企业方面,目前上海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稳定。对部分台企暂时出现的物流不畅等问题,市台办专门协调有关部门出具企业证明、通行证等,帮助台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上海市发布了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台办积极协调有关方面,确保政策措施在台商台企中落实到位。第二,对于台胞个人因疫情防控而受到的生活影响,市台办积极协助解决急难救助事项,包括协调捐赠与配送物资。马晓光说,“你提到的这位台湾艺人,市台办专门打电话与他联络,询问生活上有何需求,他表示居委会都有发起团购,自己能买到,也收到了市里统一配送的应急保供蔬菜。他的基本生活保障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王濛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