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民主自由”就是只许“台独”“放火”,不许异见者“点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3 16:25

今天(13日)上午10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主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片来源:人民网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近日吴钊燮接受外媒采访时称,香港的情况让台湾民众看清大陆政权本质,香港的现况与宣传的“一国两制”是背道而驰的,他还称台湾最大的共识是不接受“专制统治”,请问国台办有何回应?

马晓光:这位先生一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事实上,在“一国两制”方针下,香港形势实现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成功是民进党当局不愿看到的。他们出于谋“独”本性,不断插手香港事务,抹黑、诋毁香港“一国两制”实践。需要强调的是,两岸问题不是所谓制度之争,不是所谓“民主自由”对抗“专制统治”的问题,而是统一和反分裂的问题。民进党当局上台五年来,倒行逆施,有何“民主自由”可言?他们所谓的“民主自由”就是只许“台独””放火“,不许持不同意见人”点灯“。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