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江苏4358名医护凌晨赴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14 06:57

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安排,14日凌晨,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第五次出发支援上海核酸筛查。4358名应急采样队员来自南京、镇江、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等设区市医疗机构,8点前抵达点位开展采样工作。

据了解,因13日上海大雨,防护服无法在雨中有效防护,原定13日的支援改到14日进行。参加此次任务的4358名队员中,有1500名左右队员参加了12日的检测任务,这些队员隔离休整仅30小时左右就再次出发。

据统计,12日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4575人在上海浦东新区14个街道(镇)1776个点位采样156.07万人次,其中上门入户采样4200多户。

4月9日上午,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在宁队伍第三次出发

此前,这批总人数7500人的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已四次赴上海执行应急采样任务。

据了解,7500人的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是江苏在已派出6500余医务人员支持上海,同时在保障江苏群众正常就医需求以及本土疫情期间基本核酸采样能力的基础上,深挖全省卫生系统潜力组建的一支队伍。队员来自来10个省辖市和10家省管医院,每次赴沪应急采样,都是从各地出发,完成任务后即返回隔离休整待命。每次任务路上单程时间在3-6个小时,在沪采样时间6-12小时,按照感控要求,有的队伍工作期间还要更换一次防护服,很大一部分队员连续工作时间长达22个小时。

4月4日凌晨3时许,江苏在宁省属和南京市多家医院选派的约1900名核酸采样队员,乘坐大巴从南京集中出发,开赴上海

4月4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江苏省派出7500名采样队员赴上海,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采样队队员来自江苏省属省管医院和南京、苏州、南通等11个省辖市的医院。采样任务结束后,采样队员返回各市,进行隔离休养、健康监测。

4月7日凌晨,江苏援沪医疗队再次深夜出征。(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林琨 摄)

随后于7日凌晨再赴上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当日工作结束后,采样队员返回各市,继续进行隔离休养、健康监测。

4月9日8时许,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方面通知,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驻连云港队伍因距离长参加10日援沪采样任务)第三次出发,当日中午抵达上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4月9日8时许,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第三次出发

4月11日晚11时,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第四次接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要求派出4500员队伍于12日8时前抵达上海支援大规模核酸采样,同时做好13日、14日连续出动准备。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中南京、无锡、常州、南通、盐城、镇江以及省属医院队员再次闻令而动,星夜疾驰,赶赴上海。他们当中大部分队员都是10日清晨才返回江苏各地隔离休养、健康监测。

辛苦了!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