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香港学生街访视频,把乱港分子气得跳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4 10:56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新闻网13日报道,近日,一条香港学生接受街访,自曝会用普通话与同学交流并追捧内地APP的视频,让乱港分子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许多人“上纲上线”,声称这是内地的“文化侵略”,还有人甚至气急败坏地喊出,“在香港一定不会生孩子,要生都要先移民”......

香港新闻网报道截图

经查证,这条街访视频出自YouTube频道“慢半拍制作”,11日,该频道更新了一条街头采访视频,就时下香港初中生讲广东话的频率、是否用微信、抖音多过外国社交平台Instagram,以及是否很久没听粤语歌等问题,随机采访香港中学生。

在这条视频中,当香港中学生被问到与同学交流是用普通话还是广东话时,有香港学生称会用广东话,但也有一些人直言是用普通话与同学交流,并透露班里大部分人都是讲普通话。

被问及平时主要用Instagram,还是内地社交媒体微信、抖音等,有香港学生表示“都会用”;也有一些学生坦言更常使用微信,因为“交流更方便”。“小学比较多'新移民'(指内地新来港人士),他们主要都是用微信。”

除抖音、微信外,小红书、快手等内地APP也被香港学生“点名”,这些学生直言使用内地APP的原因是它们“好玩、好看”,强调这与立场无关。至于有否追看内地电视剧,有香港学生还在街访中提到内地电视剧《陈情令》,并赞其“好好看!”

这条向外界展现香港中学生现状的视频11日被转发到乱港分子扎堆的“连登讨论区”上,随即引发乱港分子哀嚎声一片。

他们纷纷“上纲上线”地称,香港已被内地“文化侵略”、香港学生被“洗脑”等。分享视频的楼主还“哀叹”:“香港00后完蛋了,10后更是。”

一些乱港分子气甚至急败坏地叫嚣说:“在香港一定不会生孩子,要生都要先移民!”“情愿带子女去英国做大英公民,都好过做潜在'小粉红'(指网络爱国青年)。”

好笑的是,还有一些乱港者不愿接受现实、质疑这些受访者的父母都是内地人,声称这些学生在家说流利的普通话,看内地节目、用内地APP,“这样的环境,老师同学多'黄(指反中)'都救不到啦!”

不过,也有一些人在讨论区承认,自己虽是“黄丝(指立场反中者)”,但也“喜欢内地多一点”,也有用内地APP和追看内地节目。

就此,香港新闻网指出,近年,内地科技等产业发展迅猛,不少APP广受两岸三地青少年欢迎。除香港学生会用内地APP、看内地剧外,“中国制造”同样风靡台湾地区。

报道直言,乱港分子对香港下一代说普通话、追捧“中国制造”多有置喙的表现也只能说明他们还在用旧眼光,甚至歧视性的眼光看待内地、妖魔化内地,不肯接受“中国制造”一日千里的事实,才会认为香港学生用内地产品、看内地剧是被“洗脑”。

此外,香港推行普通话教育除了能促进两地融合,也可提升香港人于国际上的竞争力。乱港分子对此气急败坏,只会暴露他们“反中上脑”,试图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乱港分子 普通话 广东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