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声称中所协议“好得不真实”,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4 16:23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澳门月刊》记者提问,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警告中所安全合作协议“好得不太真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首先我想纠正这位美军司令犯的一个事实性错误,中国和所罗门群岛开展安全领域合作,包括商签安全协议,是以尊重所方意愿和实际需求为前提,建立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之上。中国同所罗门群岛等太平洋岛国开展合作,从来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也从不强加于人。

中国同岛国合作好不好,岛国人民最有发言权。美方上述言论暴露了一些人无视岛国对外合作多元化的需求,对岛国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有关方面应该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多做有利于南太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的事。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