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美国议员抵台窜访两天,今天将与蔡英文碰面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2-04-15 08:18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报道,一个包含6位美国议员的窜访团于当地时间14日晚间搭载美国军机抵台,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窜访,蔡英文办公室证实了此消息。预计今天(15日)上午,蔡英文会与窜访团碰面。

6名美国议员抵台窜访两天(图源:中国台湾网)

据报道,窜访团成员包括美国联邦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卫生、教育、劳工暨年金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布尔(Richard Burr)、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波特曼(Robert Portman)、联邦参议员赛斯(Ben Sasse)、联邦众议员杰克逊(Ronny Jackson),共6位美国国会议员。

据悉,这六位美国国会议员皆为“长期挺台人士”,多次试图推动“台美经贸关系”和美国“友台法案”的通过。

不过,前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分析指出,这次的窜访团中没有高层行政官员,属于“广义民间人士”,可能反映了拜登政府无意刺激大陆。

早前有报道称,美国众议员议长佩洛西原本有意在亚洲之行中取消访韩,“改道”窜访台湾。但其临行前,佩洛西感染新冠,窜访计划暂不了了之。

针对美国国会议员在14日窜访台湾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赵立坚指出,美国国会议员应该遵守美国政府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交往,不要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