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人批陈时中被“出征”,开直播爆哭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5 22:22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15日报道,随着岛内疫情再创新高,台女星徐小可13日批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一天到晚练肖话(闽南语,意为瞎扯)”,结果却遭“出征”。

今日(15日),徐小可开直播道歉,一度爆哭。而陈时中今天也强硬回应,声称艺人不应该对政府官员“使用侮辱言词”。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则指出,“练肖话”显然不算是侮辱言词,陈时中未免太没格局,“堂堂一个指挥官竟然无法接受人民的负面评价。”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此事要从徐小可13日的一场直播说起。当天晚上,徐小可在脸书扮丑直播,表达对岛内最近防疫政策的不满。

身为3个孩子的母亲,徐小可更是质疑新实施的“全校三分之一确诊”停课标准,担心无法打疫苗的子女得冒风险上学。12日,台教育部门正式宣布放宽停课标准,高中(含)以下的学校,由原本的2个班级出现确诊即全校停课,放宽为三分之一班级以上或超过10个班级有学生、教职员确诊或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停课10天。

由于台湾目前12岁以下的儿童还不得接种新冠疫苗,这一新措施直接点燃小学生家长怒火。有人表示,小学及以下的学生根本没打疫苗,痛骂这种决策“让人傻眼”,有人还炮轰台当局“根本不在意小孩死活”,“你们能体会12岁以下小孩家长的恐惧吗?”

徐小可的3个子女也未满12岁,无法接种疫苗,因此她当天直接在直播间质问:“为什么要全校三分之一的人确诊才停课?三分之二的人是衰小(闽南语,意为倒楣)吗?”另外,在整场直播中,徐小可相当不满台当局的防疫政策改来改去,炮轰台当局“可不可以把人命当人命”。谈到“与病毒共存”时,徐小可更是火大,直言:“共存就要想出共存的方式,(小孩)没打疫苗要什么共存?”

徐小可越骂越激动,期间还搬出一面时钟摆在镜头前,呛道“我就是要骂他”,明示自己骂的对象就是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她还炮轰陈时中每天在疫情记者会上念确诊病例是在“拼收视率”,批陈时中只是“一天到晚在那边练肖话”。

不料,徐小可的这番言论引来亲绿网民痛批。徐小可被骂到关闭脸书专页,她的丈夫艺人阿Ben白吉胜则在今日凌晨于脸书发文表示“被‘塔绿班’出征”,并称自己“还活着”,透露出被网民谩骂的无奈。

到了今天下午,徐小可夫妇又在脸书上开直播道歉。直播中,徐小可情绪从平静到激动,一度泪崩,边哭边说,“身为一个公众人物,谢谢大家的批评指教。”她还强调并没有特别针对哪个政党进行批评,说“我也爱台湾”,更向陈时中道歉,称“对不起,陈时中‘部长’”。

而陈时中今天下午也被记者问及徐小可批评他“练肖话”一事,陈时中当时强硬回应,称“当艺人也不应该对政府官员用这样侮辱的言辞。”

对于陈时中的这一反应,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批陈时中“真的玻璃心”。王鸿薇表示,台教育部门放宽停课标准,引发家长们反弹,同为家长的徐小可难道因为艺人身份,就不能检讨防疫措施的合理性吗,竟然还遭到“塔绿班”的网络攻击。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忍不住发文讥讽陈时中,她指出,在台教育部门闽南语辞典中,“练肖话”的意思是指胡说八道、随便乱说话或是瞎扯,显然这句话应该不算是侮辱言词。陈时中的话显得他很没格局,“堂堂一个指挥官竟然无法接受人民的负面评价”。

徐巧芯还表示,很久很久以前,陈时中给人不分党派颜色、温文儒雅、脾气很好的感觉,那时候大家能“顺时中”,防疫工作做得好,民众也愿意给予掌声,让他上了“神坛”。但没想到民众给他机会,他就真的当自己是神。现在历经疫苗买不到、去年五月防疫破功、现在疫情再度爆发,不只是民众对他的态度,还有他对人民的态度,都完全不一样了。“那个曾经觉得还不错的时中,已经坏掉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陈时中 徐小可 防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