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142亿美元军售被曝迟迟未交货,台前“空军副司令”:10年后再给都过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7 14:25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16日消息,目前美国未交付的对台军售项目已积压达142亿美元(约合904.7亿元人民币)。对此,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评论称,“军售的项目要尽早交货,因为推陈出新很快,过了5年10年给我们,都过时了!”

台湾“中时新闻网”截图

报道援引美国“防务新闻”(Defense News)14日消息称,自2019年7月以来,台当局已同意自美国采购价值约170亿美元(约合1083亿人民币)的军备,而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引发的供应链等问题,目前美国未交付的对台军售项目已积压达142亿美元。

台军的F-16V机队 图源:台媒

M109A6自行火炮 图源:台“中时新闻网”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称,未交付项目包括66架F-16C/D战机、“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的零组件、”毒刺“防空导弹、Mk-48重型鱼雷、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M109A6自行火炮、MS-110侦察吊舱、RGM-84L-4“鱼叉”Block II导弹、SLAM-ER空对地导弹等。

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 图源:台”中时新闻网“

对此,张延廷16日在“新闻大白话”政论节目中评论称,“军售的项目要尽早交货,因为推陈出新很快,过了5年10年给我们,都过时了,在战场上都不符合实际需求。到时候根本没办法发挥火力,因为有更新的出来,就被克住了”。

据报道,张延廷还声称,“将来大国交锋,我们不能变成筹码被摆布”,扬言台湾地区“不要融进去、要跳脱出来,要学印度,要在制高点看大国交锋”。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13日曾表示,我们多次重申,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美方对台军售无异于在每个台湾同胞身上绑上炸弹,而民进党当局拿着百姓的血汗钱趟炸弹,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