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杨万明任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0 14:06

据国务院网站消息,4月20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杨万明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命张正鑫为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执行董事;任命张宗益为厦门大学校长。

免去王志军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张茂于的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职务;免去矫梅燕(女)的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职务;免去金中夏的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执行董事职务;免去张荣的厦门大学校长职务;免去张宗益的重庆大学校长职务。

杨万明(资料图)图源:驻巴西大使馆网站

公开简历显示,杨万明1964年3月出生于北京,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法学博士。

1989年,杨万明进入外交部,在外交部拉美司、驻阿根廷使馆、驻墨西哥使馆等工作。

2003年,杨万明赴贵州,出任黔东南州凯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一年后他重回拉美司,任拉美司参赞、副司长、司长。

2012年,杨万明履新驻智利大使,2014年转任驻阿根廷大使,2018年接替李金章,出任驻巴西大使。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