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炒作美军训练照“出现台军”:这次“没把徽章拿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1 16:38

(观察者网讯)近日,美国陆军在一个协助训练盟友装甲部队军官的脸书专页上发布的活动照片中,赫然出现一名台湾陆军人员,岛内绿媒纷纷炒作台军“赴美接受接装训练”,还赞其罕见未将徽章拿下。针对台美炒作所谓美军“协训”等话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坚决反对美方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4月19日,美国陆军装甲基础军官领袖课程(US Army Armor Basic Officer Leader Course)在脸书发布了21张“培训活动”照片,其中赫然出现了一张戴着黑框眼镜的亚洲面孔——该军人穿着台湾陆军迷彩服,细看之下其左胸前还挂着台湾陆军徽章。

图片来源:美国陆军装甲基础军官领袖课程脸书主页

帖内文字显示,该活动是美军装甲基础军官领袖课程(ABOLC)的教学战术演习,由美国鹰队干部(Cadre of Hawk Troop)和战术团队(Tactics Team)在好望训练区(Good Hope Training Area)执行。

帖子写道:“ 在这一阶段的训练中,学员们在战场上度过了20天的时间,展示他们在复杂作战环境中操作所需的思维敏锐度,为他们将来获派担任装甲排长做好准备。”

此前,台湾曾花费超过20亿美元向美采购108辆M1A2T坦克,首批18辆坦克预计明年抵台,最后1批30辆则将于2026年完成接装。照片一出,有台湾媒体立即将两者联系起来,炒作称台军“赴美接受接装训练”。岛内绿媒《自由时报》还称,“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台军赴美受训时,大多会将徽章拿下,这次却没有”。

不过,台军官员就此向《自由时报》、台湾“中央社”等指出,脸书照片仅是双方行之有年的军事教育课程。

该官员同时声称,明年台军会派遣84名人员(操作36人、维保48人)赴美国,接受为期6至9个月的M1A2T接装训练;此外,美方日前也已派员来台现勘包括保修、训场、战堡、模拟器购置、准则发展在内等项目,并在新竹坑子口训场建构M1A2T训练场,预计明年完工。

针对台美炒作所谓美军“协训”等话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应充分认清涉台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有关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他强调,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也曾对此表示,美方顽固抱守“以台制华”战略,在涉台问题上消极言行不断,美升级与台官方往来,加大与台军事勾连,宣布对台出售武器计划等挑衅行为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停止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