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还债压力,台湾现役军人向债主开枪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2 11:58

(观察者网 讯)近日,台军又被曝丑闻。4月21日凌晨,台湾新北市一名男子遭到枪击。据警方调查,开枪男子是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的中士士官,疑似在外欠下2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4.4万元)债务,找债主谈判不成,一气之下朝其开枪。事后该军人被警方逮捕,中弹的男子仍在抢救中。

警方将吴某逮捕进行审讯

综合台媒“ETtoday新闻云”、台视新闻4月21日报道,21日凌晨,一名头部中弹的男子倒在新北市福和桥停车场。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行凶者吴某是一名29岁的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士官。

据了解,他曾向钱庄借款2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4.4万元),但高利息把他压到喘不过气,已陆陆续续还了300多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6.27万元),但钱庄仍派人持续要钱。被逼急的他决定豁出去了,携带自己改造的枪支和自制的子弹,约见25岁钱庄人员郑某进行谈判。

当晚,吴某曾喝酒壮胆,待郑某开车到场后,吴某抱着同归于尽的心态拿出枪,朝郑某后脑连开2枪。然后把全身是血的郑某扛上车,载到新北福和桥丢弃。

案发现场

台媒介绍,整起事件会曝光,全因被害人曾和妻子说过自己要去处理债务。晚上联系不到丈夫,妻子惊觉不对劲,立刻报警。警方调阅监视器,赶到场时,被害人已经奄奄一息,倒卧血泊中。目前郑某仍在急救当中,经院方检查发现,其头部有两个明显弹孔,有生命危险。

据吴某交代,他在行凶后一度想要轻生,但因不胜酒力倒地昏睡,才被警方逮捕。

该枪击事件也让台军中长官震惊,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也发声明称,“所属特战指挥部士官吴某在21日休假期间,开枪伤人被警方逮捕。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台航特部将秉持着毋枉毋纵的原则,全力配合警方侦办。若确实有不法行为,定将严惩不贷”。

至于吴某为何身藏枪支,台航特部发言人唐明德少将表示,“不清楚,因为队上枪弹没有减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丽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